镇江简介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0 13:11:55


有山有水有故事。地处长江和京杭大运河交汇的十字黄金水道,境内有金山焦山北固山等230余座大小山体,素有“城市山林”“天下第一江山”美誉,白娘子水漫金山、刘备甘露寺招亲、董永七仙女槐荫结缘等优美故事流传千年。

有滋有味有温度。香醋、肴肉、锅盖面诠释出镇江“三怪”的美食精髓,河豚、螃蟹满足了八方食客的味蕾享受,南北兼容、崇德向善的城市气质接纳着天下来客,大爱之城、文明城市的城市品牌彰显着宽厚胸怀。

有家有业有前途。重点发展四大产业集群、八条重点产业链,3个国家级开发区、7个省级开发区,全市共有8所高校,在校大学生11万余人,置业条件长三角性价比最高。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镇江时亲切寄语“镇江很有前途”。

城市概揽

土地面积:3847平方公里,人口:320万。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220亿元。下辖:丹阳、句容、扬中3个县级市,丹徒、京口、润州3个区和国家级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镇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