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镇江国际菁英创业大赛公告
2023-04-07 10:52:00

为深入推进人才“镇兴”行动,紧扣产业链建强人才链,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以赛引才、以赛聚才,集聚更多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来镇创业。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三届中国·镇江国际菁英创业大赛。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镇江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镇江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镇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负责统筹推进大赛各项工作。

二、大赛安排

本次大赛分为选拔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

1. 选拔赛(4月-6月)。由各市(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开展大赛推介和项目征集工作,6月30日前举办选拔赛。

2. 总决赛(7月下旬)。由镇江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通过技术评审、路演评审、综合评审,从选拔赛推荐项目中评选出30个获奖项目。

三、参赛条件

1.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拥有稳定团队、自主知识产权或关键技术,从事领域符合我市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新材料四大产业集群,以及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高性能材料、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海工装备、智能农机设备等八条产业链发展方向。

2. 未创办企业的参赛选手需为创业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参赛项目有意在镇江落户。已创办企业的参赛选手需为企业主要负责人(担任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不包括监事,并已在工商信息系统中备案),企业注册时间在2022年1月1日之后,且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参赛项目应为本企业的主导项目,且所有权属于创办企业。

3. 每人仅限携一个项目报名参加一场选拔赛,曾在往届中国·镇江国际菁英创业大赛中获奖或已入选我市各类引才计划的人员不得报名参赛。

四、政策支持

1. 大赛奖励。总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15名,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3000元奖励。三等奖及以上奖励先兑现50%,获奖项目2023年内在我市落户后再兑现50%。

2. 项目资助。获得一、二等奖的人才,同时符合2024年度镇江市“金山英才”产业强市领军人才引进计划创新创业人才申报条件的,经资格初审通过后免于答辩评审环节,直接列为拟支持对象,分两年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获得三等奖的人才,同时符合2024年度“金山英才”产业强市领军人才引进计划创新创业人才申报条件的,直接进入答辩评审环节,且不占各市(区)的分配名额。

3. 推荐参赛。按照分配名额和总决赛得分排名,优先推荐获奖项目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五、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登陆镇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hrss.zhenjiang.gov.cn),在通知公示专栏下载并填报《申报表》,即可报名参加意向赛区的选拔赛。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赛选手任何费用。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0511-85340120

各选拔赛区联系方式:

丹  阳  市:0511-86926959

句  容  市:0511-87239006

扬  中  市:0511-88355011

丹  徒  区:0511-80896027

京  口  区:0511-88050855

润  州  区:0511-81988313

镇 江新区:0511-83170531

镇江高新区:0511-88627070

 

 

第三届中国·镇江国际菁英创业大赛组委会

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