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企业新退休人员养老金已重新计算
2022-02-25 17:19:34

从市社保中心获悉,因2021年职工养老保险计发基数、记账利率等参数调整,我市对去年新退休人员重新计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并于2月28日补发到账。

市社保中心负责人介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计发基数、记账利率等参数用于计发养老保险待遇,直接关系到所有参保人员切身利益,政策性强,精确操作要求高。参保人员退休后拿多少养老金,还与个人的账户余额、缴费年限、缴费档次等因素相关。

根据江苏省公布的2021年职工养老保险待遇计发有关参数,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本养老金的计发基数为7974元,计算实际缴费工资指数的基数为82344元;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为6.69%。

市社保中心精心部署,积极稳妥组织实施,对2021年全年新办退休人员,重新计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并予以补发,涉及待遇调整的一并予以重新计算。已办理个人账户储存额或余额一次性支付并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业务的,不再重新计算。机关事业单位2021年新退休人员,在核定正式待遇时一并计算发放,包括基本养老金和职业年金待遇。

据统计,2021年市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新办退休9633人,按计发参数重新计算养老保险待遇后,共补发养老金576.94万元,2月28日发放到本人养老金银行账户,可通过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江苏智慧人社APP等渠道登录查询。

 

(社保中心)